扫一扫关注微微黔南

黔南热线

您当前位置:黔南热线 >> 新闻频道 >> 要闻 >> 州内 >> 正文

黔南: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 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来源:黔南日报 作者:张航进 2019/2/2 9:52:06 
投稿邮箱:qnrx999@163.com 新闻热线: 0854-8221848 【字体:  
唐德智在州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州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 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2月1日,州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州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匀召开。州委书记唐德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州政协主席魏明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德,州政协副主席刘延学出席会议。
  
  唐德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必胜信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暨全省扶贫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唐德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今年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目标要求,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实现新目标带动新突破,因势利导、善加把握,抢抓机遇、苦干实干。要突出解决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巩固提升“三率一度”治理成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问题,着力攻克“四场硬仗”中的短板,着力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着力解决农村产业革命和农村发展中的瓶颈,扎实做好近期宣传宣讲培训工作,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全面推进、整体提升。要切实深化“三农”领域各项改革,进一步加大农村招商力度,大力整治农村营商环境,用改革推动发展,不断激发内生源动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抓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围绕“两巩固、三提升、四强化、两探索”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乡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委全面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农业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机制,充分发挥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乡镇党委书记前沿阵地“指战员”作用、在村任职和选派到村的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尖刀班”的攻坚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唐德智强调,春节将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值班值守,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健全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全州人民群众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

  
  吴胜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州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践行“五步工作法”,实现了乡村振兴良好开局。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将农村产业革命进行到底,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向深入,加快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开创农村农业发展新局面。
  
  吴胜华强调,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要聚焦重点,纵深推进,将农村产业革命进行到底。要有序推进,狠抓整治,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要狠抓“大棚房”清理整治,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农业农村局、州扶贫办、州住建局、州发改局分别作了发言。


       (编辑:罗春菊  审核编辑:邹骐聪)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黔南热线官方微信
微微黔南
微微黔南(微信号:qnz999)

扫一扫,用手机看资讯!

用微信扫描还可以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黔南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黔南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黔南热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黔南热线"。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它报纸或网站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也不作商业行为。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黔南热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 主管   黔南综合门户网站·黔南热线 版权所有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号: 黔B2-20060011 网络经营登记证登记编号:5227001200985-1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138号 备案序号:黔ICP备1100321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54-8221848
Copyright(C) 2005-2016 QNZ.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